党代会要闻

党代会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代会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25    点击:

近日,学校召开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会议,安排部署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及近期重点任务。党委书记杨天梅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李志红主持会议,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许记中,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凡路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以及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人事处、后勤管理与基建处、安全保卫处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杨天梅指出,召开第二次党代会是学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事关学校改革发展全局,学校相关部门要精心组织、密切配合,按照“报告好、组织好、宣传好、保障好、结果好”的五个好要求,压实工作责任,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圆满顺利召开。

杨天梅安排部署了近期学校重点工作。一是做好岗位聘用管理办法和专业技术岗位评聘办法的征求意见工作。根据学校发展需要,今年将出台新修订的岗位评聘相关制度文件,人事处要组织各单位广泛征求意见,明确导向、统一思想,正确认识评聘办法修订的必要性,确保岗位评聘工作高效顺利进行。二是做好专业技术人员聘期考核工作。聘期考核是引导和激励广大教师干事创业、积极工作的风向标,是学校凝聚共识、推进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各单位要充分认识聘期考核工作的重要意义,严格执行学校聘期考核文件要求,将各项工作做实做细。三是做好疫情防控和省教育厅部署的各项排查整改工作。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各项安全工作,特别是统筹好学校事业发展。要高度重视大排查大整改工作,认真排查风险点,坚持以查促建、以查促管,建立长效机制,把基础材料归档好,把经验做法总结好,把机制制度建设好。四是做好二级学院院长助理选聘工作。要严格按照学校文件要求,既要看学术水平,也要看政治素质,既注重业务能力,也强调服务意识。五是做好人才招聘工作。要根据学校发展实际,加大引才力度,优化学缘结构,严格把关、科学精准引进人才。六是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要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广泛发动教师积极推荐毕业生就业,要加强毕业生思想教育,做好文明离校各项准备工作和应急处置预案,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各学院要把推荐毕业生就业与深化校企合作结合起来,与服务企业结合起来,开展好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七是做好招生宣传工作。要加大招生宣传力度,力争各专业招生位次进一步提升。要利用各类媒体广泛宣传学校专业特色、人才培养特色、优秀校友、就业前景等情况,精心组织策划,增加招生宣传的吸引力,进一步提高生源质量。八是做好暑期放假工作安排。要根据省教育厅要求,科学合理安排好教学和期末考试各项工作。九是做好学科凝练和建设工作。要结合省教育厅印发的关于做好普通本科高校学科梯队建设的文件精神,按照“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有我特”的要求,做好优势特色学科、培育学科等遴选建设工作。各学院要提前谋划,认真研究论证,明确学科平台建设要求,加快推进学科建设。

杨天梅强调,各单位要做好党建与业务结合文章,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要落实好“工作全面提升年”行动,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担当作为、干事创业,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努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党委宣传部  审核:刘克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