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会要闻

党代会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代会要闻 >> 正文

中国共产党济宁学院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8-19    点击:

8月19日下午,由中国共产党济宁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的中国共产党济宁学院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在办公楼A306会议室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新当选的中国共产党济宁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出席了会议。

会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济宁学院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办法》,推选了监票人,指定了计票人,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济宁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和副书记,并报中国共产党济宁学院第二届党委第一次全体会议通过。孔繁润当选为纪委书记,吕祥华、李传伟当选为纪委副书记。

新当选的纪委书记孔繁润在会上讲话。他表示,要始终把纪检监察工作放在全校工作大局中思考、谋划和推进,按照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的总体部署,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奋勇争先,努力推动政治生态更加风清气正、干部队伍更加清正勤勉,以高质量的纪检监察工作保障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宏伟目标圆满实现。

孔繁润向第二届纪委委员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在践行“两个维护”上作表率,坚持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做“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坚定捍卫者,坚守政治机关定位,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聚焦学校实施“十四五”规划、中长期发展战略、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建成高质量应用型大学、完成硕士点建设核心指标、奠定更名大学坚实基础”等三大目标加强监督,助力学校实现综合改革、协同发展、全面跃升。二是要深化“三不”一体推进,在提升治理效能上用气力,深化“四种形态”运用机制,深入开展党员干部纪法教育、警示教育,全面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持续打造“杏坛清风”廉洁文化品牌和特色廉洁文化教育机制,深入推进学校反腐败工作,精准把握学校廉政风险关键领域、重点环节和重要岗位,紧盯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和“十四五”规划确定的重点工作、重要任务、重要项目,强化校地纪检监察机关的协作配合,深入整治师生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以新风气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正能量。三是要坚守清正廉洁底线,在增进自觉自律上下功夫,着力强化思想政治建设,持续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着力强化纪律作风建设,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带头发扬“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监督,守牢廉洁自律底线,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做清正廉洁的表率。

孔繁润指出,第二届纪委委员要坚定信心,勇毅前行,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将济宁学院建成高质量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张振      摄影:大会宣传组      审核:吕祥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