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先锋

党员先锋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先锋 >> 正文

张颖慧——2019年度山东省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

发布日期:2022-06-24    点击:

张颖慧,女,文学博士,现任济宁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助理、办公室副主任,曾获山东省第八届“超星杯”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二等奖。

一、理想信念坚定

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理想信念坚定,始终同党和人民站在一起。强化党性修养,严以律己,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制度规定,做到了扎实做事、老实做人,树立了党员干部清廉、公正、干净的良好形象,受到教职工一致好评。认真贯彻执行学院党委各项改革和工作部署,做到了接受任务不含糊,执行起来不走样,推动工作有创新。受到教职工一致好评。

二、道德情操高尚

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学生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为人师表,模范遵守社会公德,以德施德、以德立德,人格品质高尚,带头弘扬社会主义道德和中华传统美德,自觉坚守精神家园;执着于教书育人,热爱教育、淡泊名利;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积极引导和帮助学生把握好人生方向。连续数年在学院年度考核中获得“优秀”等次。

三、 教学能力较硬

秉着认真备好每一门课,认真上好每一门课的原则,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给学生最优质的服务。积极参加系里组织的公开课,每次公开课都受到校领导和系里老师们的一致好评。课后积极总结老师们的意见建议,并作出下一步的修改方案。2015年参加济宁学院说课比赛,获三等奖。2017年参加济宁学院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获一等奖。力图保证教学内容的前沿和教学方法的灵活有效,主持教改项目2项。

四、科研功底扎实

博士毕业于山东大学文艺美学研究中心,师从山东大学原校长、山东大学终身教授、著名美学家曾繁仁先生。博士二年级获得国家公派资格,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哲学系留学一年。出版专著1部,发表文章数篇,翻译学术论文1篇,主持项目3项,其中省部级以上2项。同时参与2016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攻关项目:生态美学文献整理与研究1项。获市厅级以上科研奖励5项。

五、服务老师热心

2017年开始承担科研秘书的工作,能尽力保证相关工作的及时有效,同时,对系里安排的其它工作和老师们的要求,不推诿,都努力让老师们满意,取得了领导和老师们的一致好评。2018年8月起开始承担办公室副主任的工作,工作上尽心尽力,服务上热心周到。同时,努力配合学校相关部门的工作,能切实做到努力争先,绝不拖后腿。2019年4月26日,应济宁学院图书馆的要求,作为主讲嘉宾参加了首期“济宁学院女教工读书沙龙”,主讲了莎士比亚的作品,并激发现场氛围,引发了老师们的热烈讨论,受到学校领导和与会老师们的一致好评。2018年被评为“济宁学院优秀教师”。

六、服务学生尽心

在思想上切实认识到高校教师责任的重大。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不仅要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广博的知识面,还要有健康的心态,积极进取的精神。因为教师的一举一动都影响着学生。教师丰富的阅历以及积极进取的精神会为学生将来的发展起积极的作用。在具体的教学工作中,坚持以学生为本,课上传授知识,激发学生思考,下课积极响应学生的要求,在学生迷惘期,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务必保证学生的行为端正,引导学生树立积极健康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每年都会为学生作一定的学术报告,启发学生的思考,促进学生的发展,如2012年为中文系新生作“成功校友返母校”的报告,2017年为中文系大一新生作开学报告等。同时,积极辅导学生考研和找工作,为他们遇到的问题指导迷津,在他们遇到困难、不知所向的时候提供建议。迄今为止,直接辅导考研成功的学生已达数十人。能切实做到爱岗位、爱学生,努力在教书育人和教学管理之中用爱培育学生、激发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