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先锋

党员先锋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先锋 >> 正文

李继森——2019年度济宁市优秀共产党员

发布日期:2022-06-24    点击:

李继森,男,汉族,1980年出生,山东邹城人,中共党员,博士,教授。

该同志一贯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真贯彻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政治上严格要求自己,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水平,能够积极参加学校和系组织的政治学习活动。自参加工作十三年来,积极承担教学、科研任务,注重团结协作,刻苦钻研。满怀深情,坚守三尺讲台,兢兢业业,教书育人,深受广大学生的欢迎,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一、理想信念坚定

该同志在工作中以党性为后盾,以政治责任感为动力,以“党性强、作风正、工作好”为具体要求,从思想上、作风上加强自身建设,恪尽职守、竭诚奉献、辛勤工作,出色地完成党组织赋予一名共产党员的光荣任务。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具备优良的政治、业务素质和水平,坚持用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理想信念建立在对科学理论的理性认同上,建立在对历史规律的正确认识上,建立在对基本国情的准确把握上,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增强对坚持党的领导的信念,永远紧跟党高高举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在平时的工作中,他时时刻刻处处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衡量、约束自己的言行,不断增强党的观念,加强党性修养,按照党章的规定履行党员义务,严格遵守党的纪律,执行党的决定,珍惜党员的光荣称号,以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鞭策自己,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积极完成党的各项任务。他把每一位优秀党员当作自己的折射镜,树立自我的人格魅力,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都力求率先垂范,发挥着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

二、科研工作

该同志近年来已发表SCI论文20篇,其中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Nat. Commun., J. Mater. Chem. A,等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16篇,影响因子均在3.0以上,11篇论文影响因子在5.0以上,论文被国际知名期刊Chem. Soc. Rev., Angew. Chem. Int. Ed., Energy Environ. Sci., ACS Nano等引用900余次,单篇引用超100次的2篇,单篇最高引用380次。入选ESI高被引论文2篇。其中,发表在Nat. Commun.(影响因子:12.124)上的工作入选济宁学院2016年度十大新闻之一。多篇论文发表在自然指数期刊上,为提升济宁学院在中国内地高校排名做出突出贡献。目前,主持/完成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1项,山东省高校科研计划项目1项,济宁学院青年基金项目1项,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项目3项。授权发明专利1项。荣获2015年山东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三等奖(独立),济宁市自然科学学术创新奖一等奖(首位),济宁学院优秀科研成果奖一等奖和三等奖(首位)各1项。2016年获得济宁市优秀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2017年入选济宁学院“31353”人才工程第二次(学科带头人)。

该同志积极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不断提升个人和学校的知名度。同时,也邀请国内外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来校讲学交流。

另外,该同志与其他同事一起组建功能材料团队,入选2016年度山东省高等学校优势学科人才团队培育计划,获资600万。目前,该团队主持国家基、省市厅级及校级项目15项目。发表代表性论文30余篇。部分成果引起国内外同行的兴趣和广泛关注,为新能源材料的开发和应用奠定良好基础。

三、教学工作

在教学工作中,该同志积极承担教学任务,主讲本科生《物理化学》、《物理化学实验》课程,指导本科毕业设计20人次,其中1人获得校级优秀毕业设计。在日常教学工作中,该同志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备课,搜集大量素材,理论联系实际,教学手段多样,教学效果优秀,深得同学好评。授课过程中,该同志注重将理论知识与前沿的科研动态相结合,培养学生独立分析和思考的能力,为学生将来继续深造或就业奠定坚实基础,受到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

四、班主任管理工作

该同志自参加工作来,一直担任化学与化工系班主任工作。爱护学生,在传授专业知识的同时,以自身的道德行为和魅力,言传身教,培养学生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四有新人”。该同志充分利用个人时间,根据学校要求和学生学习、思想动态及时召开班级会议,提高班级凝聚力。所带毕业生有的已走上领导岗位;有的在国外留学;有的已博士毕业在高校任职等。目前所带2017级化学师范班级共计46名同学。其中,11名同学成为入党积极分子,2名同学被评为优秀班干部,9名同学被评为校级三好学生,2名同学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 3名同学获得校一等奖学金,4名同学获得校二等奖学金,7名同学获得校三等奖学金。该同志鼓励学生积极参与教师科研工作,目前班级有30多名同学进入实验室,跟随教师进行科学研究。所指导2015级杜冰同学以第一作者,我校为唯一通讯单位发表SCI论文1篇(影响因子3.2)。这是我校本科生首次在国外期刊发表SCI论文。